此案由於本身建築隔間的關係,一進門映入眼簾就是客廳空間,在客廳沙發背牆使用大面積的白色鱷魚皮裱布,而電視主牆使用大理石及木皮、鏡子多樣材質,且利用大面積的大理石從電視牆面延伸到雙人座沙發背牆,界定出客廳的空間,也利用燈光讓整個空間更為柔和。餐廳除了規劃餐桌外,在廚房與餐廳之間增加吧檯區,半開放的設計,讓空間有延伸的感覺,餐廳主牆的展示櫃,可讓業主擺放收藏品,機能與視覺融為一體。而主臥房則是利用電視牆讓更衣間及臥房有所區隔,也利用大地色系來讓整個空間更為舒服無壓力。

沈穩中的光彩奪目

事業有成的業主,喜歡沈穩的色系偏好簡單的設計,大禾設計設計師,選了看似簡單但質感細膩的材質,為他打造了一個卡布其諾的居家,由於空間色系偏重,因此視覺上的流暢成了主要的空間張力,因為寬度受限,因此設計師師在電視主牆上採用了看似素樸但紋路自然的石牆,不浮誇的呈現卻質感十足,而對應的則是鱷魚皮的繃布,皮質觸感輝映著石材的大器,展現了豪宅的氣度。

Wpd_0816 沙鹿王宅

鱷魚皮的繃布用材簡單,卻不掩其質感,既有奢華品味,又不得意外,是擁有大戶風範者,最低調的時尚選擇。

造型的燈光搭配,在一片素雅中有著吸睛的效果,效果滿溢的空間氛圍安排,靜靜地訴著說低調的美感。

厚實的石材打造而成的電視主牆,簡單而素雅,但石材的紋理特別,是打造豪宅的最佳利器,石材搭配皮革有著相映成趣的美感。

樓梯轉角的灰鏡噴砂壁面,呈現光滑又視覺性性的美感,與電視主牆旁的黑玻噴砂電視收納櫃有異曲同工之妙,一樣有著主人喜愛的色系厚實感,但卻不掩大戶的風華,擅用材質的秘技搭配妥善的燈光計畫,也能觸動溫暖家居的盈盈美感。

用吧台間隔的半穿透式餐廳及廚房設計,是為了加深大宅的現代感,尤其是彷彿精品展示櫃般的陳列及收納櫃設計,在巧妙的燈光計畫下,讓空間有了更寬闊的延展性,紓解了原本寬度不夠的壓迫感,也增加了用餐的的情趣。

性質:透天住宅 Type:Villa
面積:45坪 Area:149sq.m/45ping
地點:台灣 台中 Location:taichung.Taiwan
空間類型:新成屋
格局:1-4F
主要建材:大理石、灰鏡噴砂、銀棕木皮、珍珠鱷魚皮裱布、白色烤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