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專業驗屋?

發佈日期:2019.4.1 單位:地政處
依據內政部彙整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107年度房地產消費糾紛原因統計表」計有1,759件。又房地產消費糾紛原因前5名與其糾紛來源情形依序為

糾紛No.1:房屋漏水問題(221件)
糾紛No.2:施工瑕疵(199件)
糾紛No.3: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168件)
糾紛No.4:定金返還(含斡旋金轉成定金)(109件)
糾紛No.5:隱瞞重要資訊(88件)

房地產消費糾紛原因仍以「房屋漏水問題」居冠。「施工瑕疵」次之,建議驗屋時可找有經驗設計師會同,準備平面圖對照。透過事先的房屋檢驗能夠幫助消費者更了解屋況。買賣不動產的爭議自然就會減少,也避免不必要的糾紛和曠日廢時的訴訟程序。

 

大禾空間設計 住安科技驗屋照片

大禾空間設計

專業住安科技驗屋團隊

大禾空間設計團隊專研於營建,室裝,監造工程已近20年經驗,累計千戶以上的交屋實務經驗, 全台服務提供「住安科技驗屋」服務, ,團隊利用全套高科技設備檢驗,讓民眾住的安心,並依照合約內容、施工圖說、施工規範、建築技術規則等相關法規, 團隊成員專業細心的檢測,為你的房屋做好嚴格把關。驗水、驗電、驗磁磚空心,找出施工瑕疵及未知的缺陷,協助買屋的民眾在交屋時能全面周到的了解屋況,減少糾紛及爭議。

專業驗屋、科技驗屋、住安檢驗

大禾空間設計「住安科技驗屋」服務優點

    1公司近20年歷史,台中首創提供驗屋服務

     2.千戶以上的交屋實務經驗,使用專業科技儀器檢測

     3.提供完整驗屋報告,首創提供驗屋貼紙示意圖及驗屋檢查表

     4.具有多項專業執照具備建築.工地主任.室內.品管.勞安.等專業執照

        

驗屋人員

住安科技驗屋 服務內容

新成屋交屋驗屋40項檢驗內容

科技驗屋器材設備

住安科技驗屋 專業設備

高周波混凝土水份計

利用非破壞高周波檢測法進行水分含量的檢測。專門用來測量混凝土、水泥砂漿、ALC、石膏板、矽酸鈣板及人造輕骨材混凝土的含水率值

大禾空間設計 驗屋工具

管道內視鏡

內視鏡可以檢查排水管內有無水泥 淤積泥塊等雜物,避免日後阻塞

紅外線熱顯像儀

利用紅外線原理,探測溫度,快速檢查有無漏水.

多功能 電磁波測試器

可同時測量低頻電磁波,AC交流電場,高頻電磁波

玻璃厚度測試儀

利用光學折射原理,能夠準確測出玻璃厚度

漏電裝置迴路 /插座向序檢測器

民國90年後新設建物,依法規均應裝置接地型(三孔)插座,特別廚房,浴室,陽台,飲水機等潮溼場所應裝置漏電斷路器,以防止觸電.

但現況常見配線顏色錯誤極性錯接,假接地,漏電保護迴路被混接雖使用上沒問題但卻隠藏觸電危險也可能造成經常跳電,甚至不查明原因反將漏電斷路器拆除之錯誤.

水分測試計

適用於測量木材 混擬土和常見建築材料,是建築工人、建築檢查員、重建人員、水分修復技術人員、害蟲管理專家以及住宅承包商等的理想之選。

牆壁含水幾趴直接顯現,有數據有真相

 

電子水平尺

快速丈量物件 地板水平,並以精準電子數字顯示.

伍德式燈 UV紫外線光 測漏

UV紫光不止可以測出螢光劑 並可側出經由漏水引發產生黴菌,菌類黴類反應,搭配紅外線熱顯像檢查可快速找出曾經漏水過的位置及痕跡.近似刑事鑑識現場採樣原理.

來自創辦人20年工程經驗,公司獨創的紅紫光漏水檢測方法.快速有效,已被多數驗屋公司仿效

驗屋常見缺失